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1号天坛饭店4A07-12室
电 话:010-65951367,65003196
传 真:010-65011218
邮 箱:cafstchinalt@163.com

协会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协会秘书处顺利完成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迎评工作
发布于:2013/11/14 8:47:43 点击量:

  

2013年7月31日,秘书处接待了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小组对协会的实地考察与评估。依据民政部的有关规定,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活动每五年开展一次。此次评估活动中,专家小组由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管理服务处黄一谷副处长带队,小组成员包括来自其他行业协会和会计师事务所的6名评估专家。
协会领导历来对民政部的年检及评估工作非常重视,以此提高协会的行业影响力,加强协会的规范化建设。此次评估活动前,樊进生秘书长带领秘书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并决定以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协会秘书处的工作,跟上民政部关于协会标准化建设的步伐,并加强与其他行业协会间的横向联系。闫玉龙主任牵头,具体落实迎审的各项工作,并按评估工作的要求,完整、系统地准备了各项迎审文件,装订成册。
在评估会上,樊进生秘书长首先向专家小组介绍了协会的历史及发展过程,对协会与其他政府类行业协会在组织与运行方面的区别也做了特别说明。黄处长也强调了此次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说,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加强社会组织建设的工作思路,即坚持市场优先和社会自治的原则,创新和完善商、协会的管理模式,进一步发挥中介组织的积极作用。开展社会组织的评估工作就是要对推动社会组织评估标准化工作,让社会组织更多地参与到经济建设中来,承担更多的工作。
随后,各位专家分别在“内部管理”、“工作绩效审查”、“财务管理”三个模块对评估材料进行了细致地审查与评估,指出了各自的完善方向,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黄一谷副处长也做了反馈总结。通过此次评估,他对涉外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以及协会多年来做所的大量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协会在创新监督模式、开展协会间的诚信建设、组织国际交流、普法培训方面的工作亮点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樊进生秘书长和秘书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充分听取了各位专家的反馈意见,并对专家们指出的不足之处作了详细记录,表示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按照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不断修正、改进协会的各项管理工作。
 
 
                                                                                   



上一篇:任仕达集团公司公共事务总监孟安娜女士一行拜访协会

下一篇:秘书长工作会议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