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1号天坛饭店4A07-12室
电 话:010-65951367,65003196
传 真:010-65011218
邮 箱:cafstchinalt@163.com

协会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一堂精彩的公益普法课
发布于:2013/11/14 9:20:25 点击量:

 

                                          
2013年9月13日,律动中国FESCO2013全国公益法律巡讲上海站活动在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举行。律动中国活动至今已举办三年。为了提升会员单位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水平,作为律动中国活动的第一支持单位,三年来,外服协会对该活动的开展始终给予大力支持和密切关注。为该活动的开展,积极协调与政府部门的关系;利用协会的联系网络和刊物,在协会的会员单位之间扩大律动中国活动的影响。
    今年的律动中国活动由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和国家人社部共同举办,活动规模、规格和品牌影响力都超过了以往。本届活动历时4个月,在国内的20个城市举办了普法公益活动,共有5000多家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参加了各个城市的律动中国活动。在巡讲活动中,通过三个结合的方式,即大会宣讲和小会讨论相结合,就企业关心的法律进行专题研讨;宣讲法律条文与企业实际操作相结合,让社会各界准确了解法律原意,指导企业具体地执行法律;将国家法律宣讲与地方性法规的解读相结合,让法律真正落地,促进全社会共同理解法律、贯彻法律,全面提升了参会者的法律知识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9月13日下午1:30,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小时,龙之梦万丽酒店十层的宴会厅就早早地来了600多位“听众”,宴会厅内原本虚位以待的一排排座位也所剩无几,他们不是来观看一次商业演出,而是要聆听一堂精彩的公益普法课—律动中国上海站活动。这些听众大多来自上海各大型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和人力资源从业机构。他们如此热情地前来参加此次活动,自然是因为本堂课的演讲主题和重量级的演讲嘉宾。先看本堂课的演讲主题,上半场宣讲解读时下业界最为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劳务派遣若干规定。主讲嘉宾则是国家政策制定部门的负责人—国家人社部法规司余明勤副司长。下半场,则由专业律师从企业的角度宣讲企业如何理解和应对劳务派遣若干规定,演讲者是北京FESCO的资深律师段耀洲。
 
            
余明勤副部长首先开启了上半时的演讲。作为劳务派遣相关法规制定部门的领导,此时的余部长不像是一位政府官员,更像是一位大学教授。他将《劳务派遣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中的焦点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他的演讲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有条不紊,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茶歇时,来宾纷纷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将余部长围在中间,询问有关法律问题,余部长也逐一细致地做了答疑解惑。
下半场则在台上台下互动的活跃氛围中开始。来宾先向演讲者抛出了问题,“请问,劳务外包适用的法律依据是不是只有《合同法》?”;“请问,我公司总部在上海,但在深圳有跨地区派遣人员,社会保险到底在哪里缴纳”…,作为演讲嘉宾,北京FESCO的资深律师段耀洲顺应着来宾们的提问,从企业HR管理和人力资源中介服务机构的角度,深度解析了劳务派遣若干规定的法律意义和企业经营者的应对措施。
随着律动中国上海站活动的结束,2013年律动中国活动也圆满闭幕了。在未来,外服协会仍将一如既往,继续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该活动,全面提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法律从业水平,助力企业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上一篇:秘书处到多家会员单位调研走访

下一篇:秘书处召开华北、东北地区会员单位业务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