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1号天坛饭店4A07-12室
电 话:010-65951367,65003196
传 真:010-65011218
邮 箱:cafstchinalt@163.com

协会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协会召开西北、西南和华中区域会员单位业务调研会
发布于:2013/11/27 9:49:12 点击量:

 

为了全面掌握西部及部分内陆地区会员单位当前的业务状况,特别是深入了解劳动合同法修订实施后,对会员单位劳务派遣业务所产生的影响,同时,启发帮扶会员单位探索业务转型,2013年11月21日,协会在西安市召开了为期一天的西北、西南和华中地区会员单位业务调研会,共有来自新疆、甘肃、陕西、四川、贵州、重庆和湖北的15家会员单位的20余位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中智西安经济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协会秘书长樊进生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他首先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以及协会今年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向参会人员做了通报。针对会员单位普遍关注的劳务派遣若干规定制定情况的进展以及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税制“营改增”等热点问题,樊秘书长也将秘书处掌握的最新情况向参会人员做了介绍与交流。随后,按照会议议程,中智西安经济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育苗、新疆才特好人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江、重庆外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毅、湖北省外国企业服务公司总经理程文、湖北省对外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瞿虹、四川省外国企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泽蓉、甘肃外国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齐辉、重庆投促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文成和贵阳市外国企业服务总公司总经理黄明津等领导先后发言,介绍了本单位近年来的业务总体情况,特别是在应对劳动合同法修订案,拓展多种业务,探索劳务派遣转型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对协会工作的建议。
下午,秘书处特别邀请了资深业内专家--深圳方胜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聂有诚总经理为参会人员做了专题培训。聂总围绕劳务派遣的发展趋势、劳务派遣与业务外包的区别与联系、劳务派遣可以从哪些方面实现转型等话题,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交流了多年来在工作中的体会与收获,给参会人员带来了很大启发。最后,高松山副秘书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随着改革的深入与市场经济的发展,会员单位必须解放思想,积极参与到市场竞争当中;同时,要下大力气进行业务的转型和开拓,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参加此次会议的都是身处内陆的中小型会员单位,人事服务与派遣人员的人数基本上都在三万左右。虽然与沿海和经济发达地区的会员单位相比,这些会员单位在区域经济方面并不占有优势,但是很多会员单位能够结合区域特点,发挥自身的优势,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例如,中智西安公司充分借助集团优势,为陕西延长石油项目提供了1万余人的派遣员工;新疆才特好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努力推进全疆中石油加油站的加油外包业务,在劳务派遣转型业务外包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尝试;重庆外商服务公司通过参与客户人事服务的全过程管理,成功留住了客户,同时积极开展外籍人服务和校园招聘服务;湖北对外服务公司通过在境外设立分支机构,开展了中外交流项目,取得了一定的收益;贵阳外企面对市场规模较小的现状,采用精细化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保持了公司业务的稳定增长。此次会议的召开适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不久。全会做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预示着市场化改革将会进一步提速,以更好地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通过此次调研会,会员单位对决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在未来的经营中,必须改变旧有的增长模式,摆脱依靠政策的心理,积极转型,投入到市场竞争中。
此次会议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肯定。出席会议的会员单位普遍反映:协会就近组织这样的小型区域调研会,关注会员单位的业务发展,倾听会员单位的建议与诉求,着力帮助会员单位解决业务发展与转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也为本区域内的同行创造了一个难得的业务交流和相互学习的机会,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
 
 
 
         



上一篇:秘书处召开华北、东北地区会员单位业务调研会

下一篇:第三届协会间工作协调与交流会在重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