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1号天坛饭店4A07-12室
电 话:010-65951367,65003196
传 真:010-65011218
邮 箱:cafstchinalt@163.com

聚焦会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聚焦会员
东方慧博公司举办“心理学在精英选拔与员工发展方面的应用”培训活动
发布于:2014/8/1 10:22:59 点击量:

     随着社会的发展,心理学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如何更有效地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如何辅导员工职业心理健康发展?如何对员工的职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进行评估与规划?这些都是困扰着企业HR们的问题。为了帮助企业寻求解决之道,527日下午,东方慧博公司举办了“心理学在精英选拔与员工发展方面的应用”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詠先生作为授课老师。王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阐释了员工职业心理健康和员工工作积极性的调动问题。他指出:健康是职业发展的基础,健康包含了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企业在工作中要关注员工的心理健康,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在培训中,他详细列举了影响员工职业健康的种种因素,并与参加培训的企业的HR们探讨了如何通过压力管理、情绪调适等方法,影响、调动企业员工的积极性,维持员工较高的健康水平。通过培训,大家都认识到:职业健康是高效工作和成功发展的基础。从个体和团队两个层面,提升员工的心理资本和团队的心理弹性,更好的面对组织和环境的变化,对于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来讲非常重要。

 

慧博研究院的院长胡爽雨女士也参加了培训,并从人才测评的角度,阐述了精英选拔与员工发展的问题。她认为:人才评鉴可以缩短企业人识人的时间,让人岗更匹配,更客观公正。人才测评的目标是为了实现人职匹配、人与组织匹配。企业可以通过基本能力评估、心理素质测评、角色认知评估、面试、专业笔试、背景调查等方面对人才进行全面的测评。

东方慧博公司早在2005年就成立了开展人才测评业务的人才评鉴中心。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人才评鉴中心之一,其业务主要包含不同层级岗位胜任力模型的构建及不同层级岗位人员能力素质测评。十年来,慧博评鉴中心秉承着“实践先行、研究驱动、创新发展”的原则,成功开发《职业素质能力测评系统》、《5D角色认知测评系统》、《专业能力测评系统》、《慧博评价中心技术》等工具。同时,遵循“人岗匹配、人与组织相匹配”的原则、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东方慧博已经为北科建集团、北京住总集团、合生创展集团、工美集团、国电保险、鑫苑中国、京港地铁、中国联通、中国航空、中弘集团、鲁能集团等众多优秀企业提供了专业的评鉴服务。

 

 

            来源:东方慧博

 




上一篇:第十届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在无锡举办

下一篇:中智上海荣获“2013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