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1号天坛饭店4A07-12室
电 话:010-65951367,65003196
传 真:010-65011218
邮 箱:cafstchinalt@163.com

聚焦会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聚焦会员
中智上海荣获“2013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
发布于:2014/8/1 10:29:10 点击量:

    20147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召开2014年上海市质量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对获得“2013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的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等企业进行了表彰,中智上海石磊总经理从上海市副市长手中接过了奖牌。此次获奖标志着中智上海以卓越绩效为引领,不断破解创新难题,提高服务质量,成为上海现代服务业、人力资源服务业标杆,由此登上企业发展新台阶。

    中智上海历来重视质量管理,2006年率先行业通过劳氏船级社IS0900l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9年率先行业获得挪威船级社ISO/IEC 270012005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为了不断追求卓越,持续提升改进,中智上海积极引入先进质量管理方法—GB/T19580—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学习过程由上而下,从高层学习,到中层管理者学习培训,再由中层管理者在日常工作中将知识和学习体验传授给基层员工。2013年,籍由参评上海市质量金奖的契机,中智上海强化了公司内部对准则的学习推广,并确立申评行动纲领为:“学习中持续改进”。

    中智上海秉承了中智集团的“孕育扩展中国的智力服务业,使之成为未来的主导产业,由此推动中国经济的成长并深刻影响中国民众生活”这一共同使命。通过建立全球最先进的人力资源服务技术平台、实现全球最完整的人力资源产品链、形成中国最优秀的人力资源服务团队,助推中智集团赢得中国最广大的客户群体,成为中国最强大的人力资源网络服务机构,进入世界500强。中智上海全体员工在长期服务客户历程中,逐步形成独特的企业文化,即将诚信视为服务的基石,将尊重视为服务的灵魂,将公正视为服务的原则,将专业视为服务的精髓。

    作为中国最具有实力的人力资源整体服务供应商,中智上海将人力资源产品的研发能力和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视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2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石磊总经理亲力亲为建立起了一支200多人的研发团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动力。自主研发了八大系列60余个产品,28个信息系统,其中的5项处于行业中的领先地位。信息技术的开发与改造是中智上海战略规划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中国最具实力的人力资源整体服务提供安全、易用、灵活的信息系统平台。在过去的3年间,公司在IT基础架构、软件开发、IT治理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调整,提升了信息技术的水平,也使其更为适用。不仅填补了市场空白,开拓了细分业务市场,提供了差异化服务,服务模式从提供线下服务、交付服务数据,转变为客、企在线互动模式、交付过程服务和数据服务。

    中智上海向来重视顾客和市场,公司管理层一直要求员工深刻理解“顾客驱动”的内涵,并寻求“合作共赢”。通过运用先进的信息化工具,提高营销水平和效率,先后自主开发了“智源通”用于客户关系的管理,开发“智灵通”用于加强服务过程的管控,开发“关爱通”用于雇员弹性福利的发放,开发“HR快线”为小企业提供价格合适的管理工具,帮助小企业提高管理的有效性。同时实施“主人翁计划”,及时解决营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信息管理系统中设立“改进模块”,在员工中广泛征集提高服务水平的合理化建议,进行统计、归纳和分析,并制订实施计划,持续改进和完善,在市场营销过程中取得很好的业绩。近三年,销售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

    通过不懈努力,中智上海完成了从单一外包服务产品向外包、咨询、网络平台多元综合服务产品发展,从主要为外企提供单一人事外包服务转变为向外企、央企、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人力资源服务发展,从线下服务模式向线上线下立体服务模式转变。并通过实现技术领先、规模领先、品牌领先三大战略目标助推了集团战略目标的实施。

    而且从建立初期起。中智上海就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石磊总经理强调“企业社会责任的模式非常重要,它要体现企业、行业以及服务对象的特点,同时要考虑社会效应。企业社会责任践行模式应该有差异性企业特征,长期坚守,不断更新。”于是提出“以专业智慧履行社会责任”,近年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社会就业、提升客户管理水平、关怀员工生活、维护员工权益、推动慈善公益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作为获奖单位,中智上海将以不懈追求卓越的精神,坚持传承与创新,积极探索企业发展的新方向、新路径,推动企业实现新发展,继续强化质量意识,加强质量管理,落实质量责任,提高服务质量,进而为将上海建设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是中智集团全国性人力资源服务网络战略布局中最重要的战略成员之一,发挥着重要的战略布局和业务先锋作用。中智上海2013年经营收入达266亿元,在上海人才市场指名率超过80%。在“2013上海企业100强”榜单和“2013上海服务业50强”榜单上,中智上海分别位列第34名和第17名。面对近年来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智上海仍然取得良好业绩,目前,中智上海拥有3l家分支机构,服务1.4万家客户企业,雇员数达60万,经营业绩连年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

政府质量奖作为政府提升质量的引导性措施。上海市政府质量奖设组织和个人奖项,组织奖项评审标准为GB/T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由我国基于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等国际通行质量奖评价准则而制定,是一种综合的绩效管理模式,是当今世界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企业最佳管理实践的结晶。既为政府质量奖提供了评价依据,更为组织经营管理提供了框架和评价方法。多年运作时间证明,上海市政府质量奖励制度的实施,不仅树立了一批质量标杆,还重在引导全市各行各业学习先进质量管理理念与方法、提高质量水平,对上海追求卓越质量氛围的形成及总体质量竞争能力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上一篇:东方慧博公司举办“心理学在精英选拔与员工发展方面的应用”培训活动

下一篇:“互联经济时代的企业变革”高峰论坛在沪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