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1号天坛饭店4A07-12室
电 话:010-65951367,65003196
传 真:010-65011218
邮 箱:cafstchinalt@163.com

聚焦会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聚焦会员
第四届“律•动中国” FESCO 2014年全国公益法律巡讲活动杭州圆满落幕
发布于:2014/10/11 10:59:03 点击量:

     2014919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社部)法规司、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律·动中国”——FESCO 2014年全国公益法律巡讲活动在杭州圆满落幕,人社部法规司余明勤副司长担纲主讲嘉宾,对指导企业依法用工、规范劳动关系、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生动的分析解读。同时,FESCO资深律师俞斌则结合企业管理实际问题,从法律实务的角度,对HR管理及业务外包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案例分享。另外,专家还针对劳动法律关系的认定、劳动合同与劳动关系之间的特殊性以及实践中常见的疑难问题,从理论到实践,进行深度分析,并现场分析解答了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惑。来自杭州的300余家中外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或经理出席了活动。

2011年起,FESCO以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为基础,已连续三年举办公益法律巡讲活动,并与人社部法规司开展战略合作,紧紧围绕法律法规政策变化和企业关注的热点,邀请人社部法规司专家和FESCO资深律师现场解读最新专业政策和实际案例,帮助近万家企业及时了解政策法律的更新与变化。今年,更将活动的重点放在客户企业的关注焦点和实际需求上,放在法律政策落地实施与企业反馈上,放在全国各地企业用工环境的优化建议上,希望不仅仅使企业和员工受益,更为企业和政府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帮助政府相关部门了解企业需求、了解行业和产业生态,制定地区乃至全国政策提供有益参考。

本届活动继续秉承公益普法的宗旨,继续与人社部法规司开展战略合作,全面围绕企业目前最为关注的“劳动法律疑难问题解读”和“HR法律热点问题解析”两大主题,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分析、解读和互动。活动以北京为起点,从5月到9月,历时4个月,足迹遍及全国22座城市,举办22场活动。

在各地法律巡讲活动开展期间,FESCO还联合人社部法规司面向全国开展“企业用工环境状况”调研,全方位了解各地劳动用工环境、企业面临的具体法律问题以及员工的维权状况。通过调研活动,一方面为企业了解当前用工状况、就业环境、法律环境提供参考,另一方面为政府掌握企业用工情况、研究当前用工问题、制定相关政策提供重要依据,以此促进我国和谐劳动关系的建设。调研报告将于今年年底面向社会发布。

FESCO作为行业普法的引领者,在开展全国公益普法活动方面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已成功举办54场“律·动中国”活动,近800万企业员工在此项普法活动中受益。活动举办以来十分注重普法效果,通过人社部法规司专家、各省区市人社厅()

相关部门领导直接与企业代表座谈研讨、普法宣讲现场专家与企业参会者答疑互动等方式,提升了企业员工学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广大参会客户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此项公益普法活动给企业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帮助。“律·动中国”活动如今已成为FESCO的标志性品牌活动,真正成为政府、FESCO以及企业三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来源:北京外企供稿




上一篇:“互联经济时代的企业变革”高峰论坛在沪成功举行

下一篇:中智集团召开2014外包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