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1号天坛饭店4A07-12室
电 话:010-65951367,65003196
传 真:010-65011218
邮 箱:cafstchinalt@163.com

协会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劳务派遣暂行规定》实施一周年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于:2015/6/3 13:11:24 点击量:

    201557日下午,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和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共同在北京紫玉饭店会议室召开了《劳务派遣暂行规定》实施一周年专题座谈会。

今年31日,《劳务派遣暂行规定》 实施滿一周年。《暫行規定》是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的一項重要举措,其颁布实施对改变用工理念和方式,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用工行为,维护被派遣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但是,《暂行规定》的实施也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劳务派遣业务面临着发展和转型的新问题。长期以来,劳务派遣业务一直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一项主营业务。在《暂行规定》实施一周年之际,为了深入研究分析《暂行规定》实施一周年以来,会员单位劳务派遣业务开展过程中所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从而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未来的发展理思路,想办法,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携手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共同组织了此次活动。

参加会议的以两家协会在京津冀地区的部分会员单位为主,吉林省外国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和东莞信鸿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两家其他地区的会员单位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樊进生秘书长主持了会议。外服协会研究室副主任林彤首先做了题为《劳务派遣暂行规定》实施一周年回眸——浅析《暂行规定》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影响的主题发言,汇报了协会在2014年底至2015年初进行的相关问卷调查的情况,并对《暂行规定》实施一周年以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出现的一些新变化、新情况做了分析和说明。随后,会议进入自由发言阶段。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陈力同志介绍了该院自去年以来围绕劳务派遣相关问题所开展的市场调研的情况,并和参会代表交流了意见。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沁山、吉林省外国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春、北京亦庄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洁、北京五湖四海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旭岩以及北京东方慧博公司总经理罗冬等多位会员单位的代表先后发言,围绕贯彻《暂行规定》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建议以及劳务派遣、服务外包业务的发展等话题各抒己见。大家普遍感到:劳务派遣是一种市场行为,应从市场需要的角度看待劳务派遣存在的合理性和必要性。从执法公平的角度,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最后,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宇泉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各位参会代表的真知灼见和畅所欲言,他希望会员单位一方面要坚持依法合规地开展劳务派遣业务,另一方面也要对落实《暂行规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中肯地、负责任地提出意见,会后协会将对大家的意见梳理、分析、研究、综合后上报到行业主管部门,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秘书处




上一篇:2015亚太人力资源开发与服务博览会在深圳举办

下一篇: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在重庆市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