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1号天坛饭店4A07-12室
电 话:010-65951367,65003196
传 真:010-65011218
邮 箱:cafstchinalt@163.com

国际视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视窗 > 国际视窗
CIETT召开 2015年全体会议
发布于:2015/7/31 16:24:48 点击量:

 

2015527—29日,CIETT(民间职介机构国际同盟)2015年全体会议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包括32个成员国的国家级行业协会、8个公司会员以及相关各方在内的25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527日,大会首先召开了内部会议。会议议程主要集中在CIETT的各项内部事务,如过去一年CIETT各项工作的总结、宪章的修改、未来的工作方向等。参会代表讨论了当前民间职介行业所面临的各种挑战,以及未来的重点工作方向。对此,CIETT主席孟安娜女士将CIETT的工作战略用ABC三个字母来概况,即A(结盟Alignment)CIETT将助力各成员国职介行业的发展,与各成员国的声音保持一致,向世界传递民间职介行业在创造工作机会、拉动就业、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BBroaden 扩展),未来CIETT将从区域和所代表的业态两个方面扩大该组织的覆盖范围和影响力,并加强与其他人力资源行业组织的合作;CCompliance 合规),CIETT倡导各国职介行业依法合规地开展各类业务。

    本次会议决定:下一阶段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成立包括CIETT副主席汉斯林特斯和多名专家在内的工作小组,重新打造CIETT品牌并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所覆盖的业态进行了重新定位。未来CIETT所涵盖的业态将包括派遣(Agency work)、招聘(Permanent recruitment)、外包(RPO)、下岗再就业(Outplacement)、职业发展规划(Career development)、管理服务(MSP)CIETT还将在全球范围对人力资源服务业各种业态的专用名称进行统一命名。工作小组也希望会员单位对CIETT未来新的品牌名称提出建议。

会议还修订了CIETT宪章,并对部分管理层人员进行了选举。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人长屿由纪子再度当选CIETT北亚地区代表。随后,来自国际劳工组织(ILO)、国际移民组织(IOM)等国际组织的官员还就相关话题发表了演讲。

随后两天,会议进入论坛阶段。国际经济合作组织(OECD)就业总监斯塔凡诺斯卡佩塔、国际职介行业分析专家约翰纳森等专家学者围绕本次大会的主题,即“实现三赢:流动性、包容性和竞争力--全球职介行业的三个目标”发表了演讲。斯塔凡诺指出:近期各主要发达国家均呈现就业率上升的趋势,当前劳动力市场的主要问题是劳动者所具备的技能和招聘岗位的要求之间存在矛盾;约翰纳森认为:由于工业自动化和技术进步,未来将有相当一批工作岗位随之消失,在这些岗位的工人将被取代,在此情况下,民间职介行业所发挥的作用也将因此受到更加重视。

通过本次大会,我们感到:CIETT是中国市场化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与国际职介行业对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窗口。近年来,CIETT对来自中国的有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政策的情况和行业数据都非常重视。随着下一阶段CIETT所覆盖的区域和所代表的业态的不断扩大,国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也将迎来更多与国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交流、合作的机会。

据了解:本次大会是CIETT的第48次大会,2016CIETT的年会将于525—27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 2017年,CIETT将迎来成立50周年,年会届时将重新回到CIETT的诞生地--法国巴黎。

 

 

            秘书处




上一篇:第九届CIETT东北亚区域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

下一篇:第十届CIETT东北亚区域会议在日本东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