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1号天坛饭店4A07-12室
电 话:010-65951367,65003196
传 真:010-65011218
邮 箱:cafstchinalt@163.com

协会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秘书处赴辽宁省部分会员单位走访调研
发布于:2016/3/25 9:13:56 点击量:

    2016316—18日,樊进生秘书长以及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前往辽宁省沈阳市,对当地部分会员单位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调研走访。

    今年229日是《劳务派遣暂行规定》所要求的调整劳务派遣用工比例两年过渡期的截止时间。在过渡期结束以后,旨在全面了解各地劳务派遣用工比例的调整情况,深入研究《暂行规定》实施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由此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影响,为政府部门未来的修法工作建言献策,近期,秘书处对处于国内一些经济典型地区的会员单位进行了走访。作为老工业基地,辽宁省近年来经济增速乏力,人口、人才外流,如何盘活劳动力资源,增加就业岗位,释放经济活力,对于振兴东北经济来讲是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因此,秘书处将沈阳作为今年调研走访的第一站。

    在走访期间,秘书处先后走访了辽宁省外商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和沈阳外国企业服务总公司两家常务理事单位。在辽宁外企,樊进生秘书长与辽宁外企翟平总经理以及公司全体部门的中层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近年来,尽管面临诸多不利因素,辽宁外企坚持以人为本,规范化服务。一方面积极配合用工单位,降低劳务派遣用工比例,另一方面延伸开发了邮政、物业等外包业务。通过加强管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使公司的外包业务逐步形成规模。在全体职工的辛勤付出与努力下,公司营收及利润水平均保持了一定增长。

 

 

在沈阳外服,曲阳总经理和公司管理层向樊进生秘书长介绍了公司的运营情况。近年来,沈阳外服在保持人力资源主业稳定增长的同时,还积极拓展其他业务领域,开展了针对在沈阳外籍人的相关服务。此外,公司还通过加强企业内训来提升企业内功,提高管理者和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针对秘书处的调研重点,沈阳外服副总经理马强同志还对在贯彻执行《暂行规定》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做了介绍与分析。双方还就创新、营改增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

 

 

秘书处在沈阳期间还走访了当地另一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辽宁有限公司,并与公司领导就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交通。

通过此次对辽宁部分会员单位的走访,秘书处获得了很多来自于企业运行一线的重要信息,为下一步协会的建言献策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依据。下一阶段,秘书处还将对珠江三角洲部分会员单位进行走访。

 

 

                                                                秘书处




上一篇:日本Recruit公司再度访问协会

下一篇:协会举办营改增专题培训及两岸人力资源服务合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