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1号天坛饭店4A07-12室
电 话:010-65951367,65003196
传 真:010-65011218
邮 箱:cafstchinalt@163.com

协会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协会举办会员单位代表与行业主管部门领导面对面交流活动
发布于:2022/3/22 15:00:52 点击量:

   20201022日下午,协会在北京组织了一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企业家代表与行业主管部门领导见面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加强政企沟通机制的建设,打造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企业家与政府部门直接交流的平台。对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来讲,向政府部门反映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现状,呼吁政府部门从政策、法规等维度继续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为行业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对于政府部门来讲,倾听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诉求,以此确定符合行业特点的发展目标,制定适当的产业配套政策,助力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

   协会会长、中智集团总经理王晓梅同志以及来自国内不同地区的会员单位代表作为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家一方参加了此次活动;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副司长李祥伟同志、市场监管处处长宋克难同志代表行业主管部门出席了此次活动。秘书长张艳珍同志主持了会议。

   王晓梅会长首先代表协会向人社部领导汇报了协会会员单位的整体情况和2020年度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

   随后,李祥伟副司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人社部在法规政策建设方面的情况和下一步行业主管部门在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方面的工作计划。

   作为本次活动的一项重要议程,来自国内不同地区的会员单位代表先后发言,与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面对面交流,为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西部地区企业代表四川省外国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泽蓉建议:为形成有利于灵活就业的法规环境,主管部门应考虑适度放宽劳务派遣用工比例;为了推进产业的发展,应加强职业人才队伍的建设,建立人力资源领域的职称体系;对于近期各地出现的社保代理服务去中介化问题,她建议行业主管部门应从保护劳动者核心关切的角度出发,理性看待这一传统服务存在的必要性。东北地区企业代表辽宁省外商服务有限公司翟平建议政府部门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打击黑中介;对于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基础相对较弱的地区,希望政府部门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东南沿海企业代表厦门外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崇建议:各地政府应加大对人力资源服务的购买力度,让更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到各地的人才引进工作中。

      武汉地区代表武汉锦绣人才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春燕呼吁:政府部门应采取措施,落实对疫情期间坚持提供就业服务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就业服务补贴;同时,希望金融机构能够根据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特点,开发出有针对性的融资贷款支持。

 

 其他参会代表也结合本企业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上海外服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郭晨升建议:在相关政策的制定上,人社部和各地方部门应考虑政策的统一性;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金刚提出:行业主管部门应从顶层设计的角度考虑制定产业政策支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转型;诚通人力副总经理王腾建议:尽快出台灵活用工的行业标准,同时,在后疫情时期给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资金支持;小爱科技总经理谈华芳提议建立统一的全国就业信息发布平台。…….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的代表,李祥伟副司长针对上述问题与建议一一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对如何处理好四个关系的理解,即依法行政和依法治企的关系政策制定和政策落实之间的关系政府和市场之间的关系以及供给与需求之间的关系。最后,他真诚感谢外服协会创造了这样一个和企业家进行面对面坦诚交流的机会,他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发挥协会作用,今天的活动就是协会发挥作用的典范。                            

                               




上一篇:协会成功举办会员单位灵活用工业务交流大会

下一篇:坚持深入交流 探索精准服务—华天虹秘书长在会员单位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