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1号天坛饭店4A07-12室
电 话:010-65951367,65003196
传 真:010-65011218
邮 箱:cafstchinalt@163.com

协会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协会举办“赴日工程技术人才推荐项目对接会”
发布于:2015/12/9 8:45:14 点击量:

     20151124日,协会在天津市举办了一次“赴日工程技术人才推荐项目对接会”。

20157月,日本Recruit集团研究发展与派遣公司总裁松原伸明先生一行拜访了协会,希望就引进中国汽车制造业IT工程技术人才赴日工作项目与我协会有关会员单位开展深入合作。为了帮助会员单位拓展国际业务,同时应日方要求,协会在天津举办了此次项目对接会,协会副会长单位--天津市外国企业专家服务公司在此次活动的筹办过程中给予了大力支持。来自全国21家会员单位的40余位代表、日方松原伸明总裁及Recruit公司人才开发部有马健一部长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樊进生秘书长主持了此次会议。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肖栋同志也到会并发表了致辞。松原伸明先生首先就日本劳务派遣市场的发展状况以及Recruit公司的业务情况进行了介绍。据了解:伴随着近年来日本出现的老龄少子化社会问题,劳动力特别是各类技术人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缺失现象。汽车制造类IT技术人员的缺口也很大,因此,日方希望与中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引进这类技术人员,在日本进行必要的培训后,派遣到日本的各个汽车制造企业工作。随后,有马健一部长详细解读了赴日工程技术人才推荐项目的主要业务环节、流程及对技术人员的相关技能要求。在听完日方对项目的讲解后,到会的会员单位代表纷纷就自己关注的业务问题与日方进行了交流。

会后,日方还应邀参观了天津市外国企业专家服务公司。此次活动得到了会员单位的好评,樊进生秘书长表示:未来,协会将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多组织类似的业务活动,为会员单位的业务转型和拓展新的业务领域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秘书处




上一篇:2015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

下一篇:2016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大会在苏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