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1号天坛饭店4A07-12室
电 话:010-65951367,65003196
传 真:010-65011218
邮 箱:cafstchinalt@163.com

协会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2016中国人力资源服务战略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于:2016/12/2 10:27:40 点击量:

    20161130日,中国人力资源服务战略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大会以总结2016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探索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以及亚太人才服务研究院联合主办。4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高管,人力资源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作为年内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一次盛会,本次大会的举办也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人社部市场司、中国人科院等部门不但对于本次大会的组织给予了有益的指导,市场司张文淼副司长、人科院余兴安院长等领导还亲自到会并发表了讲话。张文淼副司长指出,随着人力资源市场的整合以及多项产业扶持政策的出台,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迎来了发展的良机。行业主管部门将进一步简政放权,增加人力资源市场的活力,充分发挥市场在扩大就业、配置人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为了多角度反映近年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状况,在更宽的维度深入探究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未来,本次大会以人力资源服务发展战略为切入点,邀请了来自传统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企业、人力资源服务互联网企业以及人力资源行业风险投资基金等不同类型的十余家国内人力资源领域领军企业的代表作为演讲嘉宾,从不同的角度指点江山,纵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

关键词:颠覆、新技术运用、数据化、跨界融合

随着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就业观念的不断转变,人力资源服务未来的商业模式将会发生重大的改变;新技术的应用对于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意义重大;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积累的数据资产将被深度开发与利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将向数据化、智能化产业转变;人力资源服务与其他商业关联服务的跨界融合将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等观点成为演讲嘉宾的普遍共识。

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杨伟国院长认为:人力资源管理将发生颠覆性改变,新的形势要求人力资源服务从业者引入创新性思维,改变固有的模式。

新技术的应用得到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日益重视。北京FESCO总经理郝杰指出:“人力资源服务业未来的发展必须有新技术来支持”。 用友薪福社CEO张国良同样对以技术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战略给予了肯定。

“大数据”的商业理念将与人力资源服务业未来的发展紧密结合。上海外服首席信息官朱农飞指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数据将成为重要的资产,数据可以产生成倍的效果,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将向数字化转型”。用友薪福社CEO张国良指出:数据化、智能化是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方向。

传统人力资源服务与关联商业服务共同构建生态圈将成为人力资源服务业转型的方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在跨界融合中寻找新的商业价值。北京FESCO总经理郝杰指出“跨界”是企业创新发展壮大的方向和生存之道。而零加壹投资创始人兼CEO杨鹏博则认为“人力资源+金融=人力资源新生态”。

纷繁下的冷静

作为一次探讨行业发展战略的活动,面对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的冲击,其他多位嘉宾的发言也为听众展现了思维的碰撞和不同的启示。

CDP集团总裁吕威女士表示:“CDP集团的发展不以爆发式客户为目标,而是更加重视客户体验”。

前程无忧市场公关部总监冯丽娟女士在对新技术、新模式进行肯定的同时,也特别指出了渠道对于企业经营的重要性。

诺姆四达集团董事长苏永华博士则深刻地指出:“人力资源服务技术不一定要高深,但一定要创造专业价值”。“在复杂的形势面前,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还需保持一份冷静和定力”。

    本次大会为人力资源服务从业者带来了新的视角和思维的启迪,是探索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未来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起点高、前瞻性强、内容丰富、演讲精彩是参会人员对本次大会的普遍感觉。随着本次大会的成功落幕,未来,主办单位将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将此次活动打造成一个名称相对固定、时间相对固定、活动形式相对固定的,以总结过去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强品牌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一次年度盛会。

 

                                                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




上一篇:两家理事单位变更为常务理事单位

下一篇:部分会员单位赴任仕达控股公司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