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1号天坛饭店4A07-12室
电 话:010-65951367,65003196
传 真:010-65011218
邮 箱:cafstchinalt@163.com

协会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第三届协会间工作协调与交流会在重庆召开
发布于:2013/12/22 2:30:38 点击量:

 

20131218日,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与北京人才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广州人才交流协会及重庆人力资源协会五家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在重庆市召开了第三届五家协会间工作协调与交流会。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回顾、总结五家协会合作交流平台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交流、借鉴各协会在协会工作方面的成功做法与经验,对五家协会交流合作平台新一年度的工作内容提出设想并进行研讨。

此次会议由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兼重庆市人力资源协会会长赵云中同志主持。外服协会樊进生秘书长首先代表五家协会做了题为“五家协会合作交流平台工作回顾与总结”的专题报告。20124月,为了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合力,促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局面,从而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在市场建设和行业发展中的引领和协调作用,外服协会与北上广渝地方人力资源协会共同建立了五家协会间合作交流机制。樊进生秘书长在报告中详细回顾了五家协会合作交流平台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对五家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围绕诚信建设主题活动,利用协会间合作交流机制,形成合力,在引领会员单位开展诚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着重介绍,并对创建协会间合作交流机制在促进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与成功经验进行了总结。

随后,北京人才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宇泉同志、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同志、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秘书长樊进生同志、广州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黄巍同志、以及重庆人力资源协会会长赵云中同志分别介绍、交流了本协会在过去一年开展的主要工作。2013年,五家协会在诚信建设、建立地方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制度、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化发展等方向开展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了行业协会在联系、协调、自律、服务、引领方面的职能与作用。

最后,外服协会樊进生秘书长对五家协会合作交流平台新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了设想。2014年度,五家协会合作交流平台将组织劳务派遣若干规定巡讲活动,合作开展行业数据统和工作,并适时地与工会组织举行对话交流活动,促进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的建立。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场司段德亮巡视员等领导同志也到会,并做了讲话。段德亮同志对五家协会合作交流平台的建立和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五家协会积极发挥协会职能,配合人社部开展诚信服务主题活动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五家协会的工作为市场司带来了有益的启发,开阔了视野。段德亮同志还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最近及今后一个时期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的工作内容与方向,并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未来的建设与发展给予了希望。

 

 

                                                       秘书处

                                                    20131226

  

 

    



上一篇:协会召开西北、西南和华中区域会员单位业务调研会

下一篇:解读劳务派遣暂行规定专题会议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