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1号天坛饭店4A07-12室
电 话:010-65951367,65003196
传 真:010-65011218
邮 箱:cafstchinalt@163.com

协会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解读劳务派遣暂行规定专题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于:2014/4/8 9:31:53 点击量:

     2014326日,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与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在北京天坛饭店联合举办了解读劳务派遣暂行规定专题会议。来自两家协会所属的90家会员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受到业内广泛关注的《劳务派遣暂行规定》已于201431日起正式实施,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帮助会员单位正确解读和贯彻执行《暂行规定》,指导会员单位尽快适应法规,并且在随后的业务活动中,依法合规地开展劳务派遣业务或做好劳务派遣业务的转型。为了扩大宣教、普法活动的范围和影响力,此次活动利用了外服协会与北、上、广、渝地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之间的“五家协会合作交流机制”,由我协会与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扩大了参会单位的范围,覆盖了我协会和北京协会所属的会员单位。由于此次会议具备较高的权威性和较强的指导性,一些来自社会的其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也被此次会议的内容所吸引,报名参加了此次会议。

 

当天的会议由樊进生秘书长主持,他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希望会员单位认真学习、积极领会《暂行规定》的主要内容,与用工单位密切协作,利用过渡期,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业务,做好劳务派遣的转型。

此次会议得到了国家人社部的重视与支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司赵国君副司长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专程到会做了“关于《劳务派遣暂行规定》主要内容的介绍与解读”的专题发言,他以立法背景的角度,就会员单位最为关注的辅助性工作岗位的界定、劳务派遣用工比例的确定、同工同酬的解释、跨地区派遣的社会保险、派遣与外包的区别等十个方面的内容,对暂行规定进行了解读,并与现场的听众进行了相关问题的问答互动。通过他的权威讲解,参会单位对《暂行规定》的主要内容普遍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为下一步贯彻执行《暂行规定》夯实了理论依据。

为了增强对会员单位经营活动的指导性,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来自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代表--北京外企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熠总经理作案例分享,指导、帮助会员单位更好地应对《暂行规定》实施后所带来的各项变化。李总通过梳理、介绍该公司近年来在劳务派遣市场的研究报告与案例,以丰富的数据作为支撑,探讨了新法新规环境下的实践办法和解决思路。从市场的角度,为会员单位下一步开展劳务派遣业务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为了帮助会员单位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拓展思路,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国内人力资源领域的知名专家王通讯老师做报告。王通讯老师在人才研究、人才资源开发方面成绩卓著,在会上,他以“世界人力资源领域的九个新动态”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他结合多年来的研究成果,旁征博引,向参会代表展现了近年来中外人力资源领域具有时代特点的九个社会特征,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与这些社会特征之间的关联性给予了有益的启发,并明确指出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与可持续性。

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宇泉同志为会议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实效性强,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主题活动。对行业协会间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加强交流的合作方式他也给予了高度肯定。最后,他鼓励会员单位,积极顺应新的变过,加快业务转型和升级,努力开拓,不断前行。

 

 

                                                             秘书处

                                                           2014327

 




上一篇:第三届协会间工作协调与交流会在重庆召开

下一篇: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